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屬神的子民 - 脫離世界的那一套系統


人生總是不如意,上次(人生為什麼總是不如意?)說到是因為我們在不知道的情況下便跌入撒旦的詭計當中

約壹2:15-16 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

經文說的"世界", 不是world, 而是cosmos, 是指宇宙,難道是不要愛神的創造嗎?

不是的,這裡在說一個世界的機制、一個系統,且是撒旦精心設計的系統

撒旦的系統 VS 神的系統
從創世記中可看到,撒旦是要讓人覺得自己能夠決定什麼是好、什麼是不好

創3:5 因為 神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 神能知道善惡。」
創3:7 他們二人的眼睛就明亮了才知道自己是赤身露體,便拿無花果樹的葉子為自己編做裙子。

撒旦也不是每句都大話啊,總是一句真、一句假,讓人傻傻分不清楚

自己想起,其實我也很多時是這樣,傻傻的,聽了左一句、右一句,記得讀大學的時候,有某些同學說另外一些同學不好,我也就真的覺得那位同學有問題,心裡就不想跟他一起做project,縱使我從未跟他合作過。但心裡始终有一個聲音提醒自己,我應以神的愛愛人、神是下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呀! 後來才漸漸發現,那位同學雖然是性格與別人不一樣,卻是個很有責任心的人,也很樂於助人,當我有不懂的事情他必定會幫忙
若不是神先透過教會教導自己要愛人如己,或許我就會就這樣到畢業也只覺得那位同學是有問題的,再想起,其實我們誰沒有缺點呢?



撒旦說吃了眼睛會明亮,是真的,但他說"你們便如 神能知道善惡",與他們吃了後"才知道自己是赤身露體",便有點奇怪,知道善惡、和赤身露體,關係是什麼呢?

原本我在想,這應該是他們犯罪了,就知道什麼是惡,就看見自己赤身露體,就是指知道自己犯罪??
老師便問,小孩子赤身露體,會覺得不好意思嗎? 確實我們小時候都不會,但當我們長大、注意自己、注意別人怎看我時,便很介意,所以這裡其實就是撒旦的計謀之一,叫亞當夏娃把目光專注在自己身上
所以他們並不是"如 神能知道善惡",乃是不知道什麼是善是惡了,概念就混淆了

神的系統其實就那麼簡單 - 太陽、沒有為自己發熱發光; 大地、沒有為自己保留營養; 樹木、也是把所有的都奉獻出來; 總結兩個字付出

在教會裡,每一位也確實是見證人,付出的生命,好像是蝕的,卻實際是賺了更多
導師們再忙,也預備不同的食物給我們吃,弟兄姊妹們,不懂的事情也合力完成
太多太多想起的片段,是充滿喜樂和愛的片段

選哪一套好呢?
有人說,我選自己那套,信自己! 其實正中撒旦的下懷,自己自己自己,就是唯有你自己了,誰又逼你好像孤兒一般呢?

天地長存,人生短暫 為什麼? 學生一語中的,因為天地都不為自己,人卻為自己
若不是神開眼,我又怎能看見呢? 也許還是在過自己的生活 而不知付出 原來有多大的喜樂
感恩有Yahweh神、感恩有教會、感恩有你^^

(P.S. 圖是從網上找來的,加工了經文,from: Infinite Heart (Forever Love) by ClairBear3 from owa, United Stat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