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如果沒有你 - Abba Yahweh....



<<如果沒有你>> 葉德嫻

唱出幾段情 做過幾多段戲
如若當中真有傳奇 無非因為你
你讓我在這些年 試盡各種悲與喜
忠於我去演出自己

被你寵幸時 我似星一樣美
但我深心中   最動人明星   只是你
我又有什麼光芒 要是你欣賞眼光
未曾柔柔地燃亮我天地

即使給我再多   沒有你肯安坐
大半生演的戲唱的歌 又到底為何
風光給我再多 亮過滿天星座
沒有你的陶醉與感動
何用有我

在我失落時 讓你都失望過
從未灰心的你   為何如此袒護我
我在娛樂你之時 快樂 卻竟比你多
怎去報答 唯憑著這首歌

即使 給我再多 沒有你肯安坐
大半生演的戲唱的歌 又到底為何
風光給我再多 亮過滿天星座
沒有你的陶醉與感動
何用有我

沒有你的陶醉與感動
何用有我

唱歌班老師推薦自己唱這首歌的原意是叫自己學習掌握拍子
想不到這首歌的歌詞竟然與牧師講道所說的很相似!!

歌詞帶出的意思是無論"我"有多大的成就、風光
沒有你
又有什麼意思呢??

Yahweh神領以色列人出埃及
他們卻是悖逆 拜偶像
神告訴摩西,他會派使者和他們同去 使者會為他們開路...

本來是大好機會 好像摩西能威風凜凜地帶著以色列人 披荊斬棘
但他卻說....

摩西說:「你若不親自和我同去,就不要把我們從這裡領上去。 人在何事上得以知道我和你的百姓在你眼前蒙恩呢?豈不是因你與我們同去、使我和你的百姓與地上的萬民有分別嗎?」
(出33:15-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